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美國華僑跨國贈送物資給醫院

2021/06/11 13:57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左)今天將美國華僑寄送的掃地機器人與一名魏先生捐贈的300個防疫面罩,送至亞東醫院。(圖由葉元之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一名住在美國的華僑心繫台灣疫情,希望為台灣的醫護人員盡一分心力,因此跨國寄送掃地機器人;在台南的魏先生工廠開發新型防疫面罩,主動捐贈300個,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這些物資今天透過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送到亞東醫院。

「希望台灣更美好!國外的我們需要的是根......」一名移民美國科羅拉多州20多年的華僑Tyler說,在美國疫情最嚴重時,醫療資源缺乏,急診室醫師連防護衣、護目鏡、N95口罩都要自己準備,他擔心台灣也面臨相同狀況;美國因為疫苗施打普及率高,逐漸恢復正常生活,但是他仍心繫台灣,想為台灣醫護人員做一點事。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協助將民眾捐贈的物資送到亞東醫院。(圖由葉元之提供)

葉元之接獲Tyler的訊息後,立即連絡亞東醫院,院方告知需要掃地機器人,因為疫情爆發後,外包清潔人員大量離職或請長假,導致專責病房清潔工作人力不足,掃地機器人可先進行病房第一次清掃,再由外包人員清掃、消毒第二次,節省人力,也保護病患及醫護人員。

Tyler知道後二話不說,立刻訂購一台掃地機器人,從美國寄送到葉元之服務處;Tyler的鄰居Max,得知輔大醫院缺乏某品牌防病毒面罩的濾心,特地從美國訂購1個月份,直接寄給輔大醫院急診室,供醫護人員更換使用。

另外,一位來自台南的工廠老闆魏先生表示,工廠開發新的防疫面罩,想送給新北市的醫院,供第一線人員使用,因此贈送300個面罩透過葉元之送到亞東醫院,展現「南北一家親」的精神。

亞東醫院表示,疫情爆發後,外包清潔人員大量離職或請長假,導致專責病房清潔工作人力不足,掃地機器人可協助清潔工作。(圖由葉元之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