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菇農長期彎腰致脊柱滑脫 微創脊椎手術搭配「3D導航」3天出院

2021/06/11 11:21

長安醫院神經外科副院長李漢忠診斷徐姓婦人為脊柱滑脫。(長安醫院提供)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57歲徐姓婦人為菇農,需長期彎腰工作,腰痛腳麻症狀已有4年之久,就醫診斷為脊柱滑脫,需進行微創脊椎減壓固定融合手術,運用最新AIRO精準3D導航移動式電腦斷層儀器進行,術後當天就可下床, 第2天即可走動,徐婦說 : 「手術後感覺身體變輕鬆了,覺得換了一個新的身體!」

長安醫院神經外科副院長李漢忠表示,徐婦因為工作一整天都需彎腰,4年前開始出現庝痛但一直忍耐,最近變得更嚴重,只要發作就會痛到全身無力、冒冷汗,試了很多民俗療法都沒有效。

李漢忠說,這次採用微創脊椎減壓固定融合手術,屬於高難度術式,但透過AIRO精準3D導航移動式電腦斷層儀器,可以更精準掌握手術中無法預期的傷害,讓打釘更加準確,避免神經的損傷,手術全程在顯微鏡下作業,以3公分的傷口完成骨釘置入、椎板及椎間盤切除,和支架植入手術,術後約3天就出院了。

李漢忠提醒,長期有腰痠背痛,尤其是因為改變姿勢,或久坐久站時特別痠痛者,或痠痛是從屁股往下傳到膝蓋以下,建議要到骨科或神經外科來做診斷,盡早接受治療;術後也需要多加注意,保持正確良好姿勢,避免運動傷害或退化帶來脊椎的傷害,才是根本的保健之道。

微創脊椎減壓固定融合手術過程,搭配AIRO精準3D導航移動式電腦斷層儀器。(長安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