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號召企業、社團贊助 3座正壓檢疫亭捐台中屯區

2021/06/11 11:10

工研院自主研發「移動式正壓式檢疫亭(站)」。(工研院提供)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工研院自主研發「移動式正壓式檢疫亭(站)」,衛福部盤點全國需要250多座,目前尚缺100多座,立委何欣純尋求台中在地企業及社團支持,將為國軍台中總醫院、大里仁愛醫院、大里澄清醫院等各購置一座,強化下週開打疫苗的效率。

何欣純指出,採檢現場常見採檢人員穿著防護衣,才幾分鐘可能就一身汗,非常辛苦,而且連電風扇都沒辦法吹,因此工研院在2020年就著手規劃開發正壓式檢疫亭;得知也有全國性的國際社團在集捐,也溝通協調獲得民間社團響應,捐出3座給屯區醫院。

工研院設計的移動式正壓式檢疫亭,具有安全設計、採檢量高、節能舒適、獨立潔淨、組裝迅速等5大特色,內裝設冷暖氣機,恆溫、恆濕,維持站內舒適溫濕度,1天電費也不超過60元,1小時至少可採12位,強化採檢能量,目前已將製造圖面無償公開。

何欣純表示,工研院設計的正壓檢疫亭,顯示國內自主研發能量足夠,又可以輔導國內在地廠商量產,幾家國內製造廠為配合政府疫苗施打政策,都全力趕工全速供貨給醫療院所,短期可用來快速進行採檢工作,接下來可轉成疫苗注射站,未來也將留給醫療院所長期設置。

工研院自主研發「移動式正壓式檢疫亭(站)」。(工研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