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醫護警消 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募「防護衣」 今捐贈兩醫院

2021/06/10 19:44

新竹市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發起捐防護衣活動,今天將首批募到的1000件防護衣送到醫院,目前已募到2萬件防護衣。(鄭宏輝團隊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苗栗電子廠移工群聚事件擴大,危及護國神山群,面對疫情嚴峻,響應支援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今天將首批到貨的1000件防護衣捐贈給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並與募集活動共同發起人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陳光軒一同將2000件防護衣贈予苗栗為恭醫院,讓第一線作戰的抗疫人員能有充足的裝備,以務實防疫的態度,支援最前線醫護人員。

鄭宏輝表示,苗栗疫情爆發後,總統蔡英文指示成立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協同調度醫療的人力及物資,一同對抗疫情,新竹市是護國城市,有責任守住護國神山群,如果失守,牽動的不僅是國內產業,包括全球半導體,恐將斷線。

而竹竹苗地區的醫療資源不比雙北豐富,為了讓第一線的抗疫人員能有足夠的資源作戰,鄭宏輝決定與財經網美胡采蘋、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陳光軒共同發起募集防護衣活動,現已募集超過2萬件防護衣,希望能盡一份心力,共抗疫情。

鄭宏輝指出,每一分力量的匯聚,都是抗疫的關鍵,面對嚴峻的疫情,新竹沒有樂觀的本錢,他加入義消近20年,非常了解裝備的重要性,而與病毒作戰也是一樣,不僅是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和病毒搏鬥要有完整安全的防護,包括載送病患的消防人員,同樣暴露在風險之下,防護裝備也不能少,所以募集來的防護衣,將陸續捐贈給竹竹苗地區的消防及衛生醫護單位,做他們最好的後盾。

鄭宏輝強調,抗疫不僅是政府的事,也需要大家的團結與配合,這次募集能在短短幾天內就達到2萬多件,是市民朋友最深的謝意,活動仍在持續進行,歡迎大家一同參與,活動資訊可參考。謝謝所有貢獻一己之力的朋友們,也再次感謝防疫人員的奉獻及付出,希望大家繼續團結一心,同島一命,終結疫情!

新竹市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發起捐防護衣活動,今天將首批募到的1000件防護衣送到醫院,目前已募到2萬件防護衣。(鄭宏輝團隊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