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死後確診」案例頻傳! 醫曝4大直接死因

2021/06/10 10:57

醫師指出,不少確診者是因武漢肺炎引起的缺氧導致直接死亡。;圖為情境照。(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近日也傳出幾起染疫後家中突然死亡的案例,更有不少都是在死亡後才證實確診,對此醫師指出,上述情況其實在去年的國外就已發生,且許多猝死都是因武漢肺炎直接引起缺氧導致。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絲專頁《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死亡後確診」早在去年的紐約就有發生,在大流行前,1天在家死亡人數只約80人,但在大流行發生後,每天在紐約市有近200人死亡,所以死後確診的個案也會增加;而為了確保殯葬人員等人的安全,所有猝死在家中、公司,或任何地方,都會做武漢肺炎的死後採檢(Postmortem Test)。

此外,黃軒也提到,在大流行的情況下,英國在任何地方的猝死發生率會增加了39-104%,而英國這些在家或公司的猝死者,有33%是死後才確診,平均年齡為65歲,最年輕甚至才28歲,且有病人是死亡29天後去做鼻咽刷檢,仍呈現陽性反應,因此建議死亡後1個月,仍然需要做武漢肺炎的死後採檢。

為了更加了解武漢肺炎如何導致死亡,黃軒也根據國際期刊「Nature」資料,列出幾種死亡原因:

1、武漢肺炎感染:為最常見的死因,約占38.5%,容易導致患者瀰漫性肺泡損傷,引起呼吸衰竭導致直接死亡。

2、化膿性肺炎:約占23.1%,常造成敗血性休克和多重器官衰竭,也是化膿性肺炎最常見的直接死亡原因。

3、其他的直接死因:其餘死因如肺出血、血栓,比率都約為7.7%。

黃軒提醒,大多數死者的死因皆與武漢肺炎直接相關,且絕大多數患者有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和肥胖等慢性病,但經過死後解剖發現,許多猝死並非因為死者之前健康狀態或有慢性病狀況馬上引起猝死,反而是武漢肺炎直接引起缺氧,而造成快速死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