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血壓是中老年病? 國健署:年輕族群別忽視!

2021/06/09 21:09

國健署提醒,18-39歲的年輕族群也有5.69%的高血壓盛行率,代表著各年齡層都可能面臨高血壓的威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可能認為,高血壓是中老年人的疾病。國健署表示,各年齡層都有可能面臨高血壓的威脅。同時提出3點不同血壓狀況應對方法,提醒民眾平時也要做好血壓自我管理,高血壓並不是「中老年病」。

國健署表示,依據2016-201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20歲以上國人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6.29%,推估約有501萬人罹患高血壓。其中18-39歲的年輕族群高血壓盛行率為5.69%,因此各年齡層都可能面臨高血壓的威脅;其中年輕族群因為外食機率高吃重鹹,且對高血壓認知不足,很有可能陷入明明罹患高血壓卻不自知的風險。

國健署提醒所有民眾平時就應了解自己的血壓值,並做好血壓自我管理如下:

●18歲以上民眾每年至少要量1次血壓,如果血壓控制在120/80 mm/Hg以下,可維持每年至少量1次血壓。

●如果血壓範圍在120/80-140/90mm/Hg之間,為血壓前期,表示可能發展成為高血壓,建議應立即改善生活與飲食型態,如:採低油、糖、鹽及高纖的飲食、拒菸酒、適度運動(1天至少運動30分鐘)等,並尋求醫療人員的專業評估及持續掌握血壓變化情形。

●若血壓超過140/90 mm/Hg,建議應與醫師討論是否需要進一步治療,以避免心臟病或中風發生。

國健署呼籲,高血壓是心臟病、中風、腎臟病、眼疾等疾病之重大危險因子,而且通常沒有症狀,因此又有「沉默殺手」之稱,平時一定要做好血壓自我管理,才能避免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