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慈濟讓安寧病患隔玻璃見家人 「另類見面會」溫暖傳愛

2021/06/09 17:20

疫情期間無法探病,台中慈濟醫院開放家屬與癌末等病患隔著玻璃門見面,「另類見面會」溫暖傳愛。(慈濟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民眾無法到醫院探病,台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護理長黃美玲,在遠端視訊之外,運用獨特的環境,讓病人與家屬隔窗相望說說話,成了最溫暖的時刻,也看見生命的點點微光。

台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鄰近護理站有出入口連接唐式迴廊與中庭,平常是家屬看護推病人曬太陽,享受自然的地方。但疫情嚴峻,心蓮病房暫停家屬探病,中庭的門也關了起來,無法進出。

有次,家屬到院卻無法如願探視親人,拜託可否隔著玻璃門見面?護理長黃美玲知道,安寧病房病患與家屬相見,見一次少一次,確認不影響感染控制後,讓他們隔著落地窗見見聊聊,形成「另類見面會」。

病患「蓉蓉」因乳癌末期住院,看護推她到玻璃門前與丈夫及小孩見面。貼心的孩子還準備水果給媽媽吃,見面後輾轉由護理人員協助轉交;「蓉蓉」吃到水果很開心,笑稱「要不是現在不能跳,一定高興得跳起來」!

另1名癌末病患,轉到心蓮病房後因疫情升溫,無法探視,但血壓在80左右撐了1天,黃美玲憑藉多年經驗,感覺患者好像在等什麼,趕緊聯繫病患女兒才知患者已數月未見到太太,可能在等太太,想見最後一面,於是通知太太到醫院隔著窗與丈夫道別,輕聲要丈夫安心,會好好照顧自己。結果兩人隔窗見了10多分鐘道別,丈夫即於當日下午安詳往生,讓彼此沒有遺憾。

疫情期間無法探病,台中慈濟醫院開放家屬與癌末等病患隔著玻璃門見面,「另類見面會」溫暖傳愛,讓彼此沒有遺憾。(慈濟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