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苗副作用怎緩解? 營養師列5招助快速恢復

2021/06/08 19:19

營養師建議喝足每日飲水量,並根據自身體重去調整,以迅速恢復體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逐漸運抵國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根據順序安排民眾分批施打。不過也有許多民眾提出疑問,接種疫苗後產生的副作用、不適,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營養師根據自身專業與經驗,列出5點飲食方法,快速恢復接種疫苗後的體力。

昕新診所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自己在接種完疫苗後除了多休息,還會透過5招飲食方法來恢復體力,並分享給民眾參考。

●喝足水份:

一天建議水量為體重乘以30至40毫升,肥胖體位的人(BMI ≥27)則用理想體重來計算較合適。

●吃當季蔬果:

蔬菜水果能提供豐富的植化素及抗氧化力,減少身體的氧化壓力。

●餐餐有蛋白質:

多攝取蛋白質可以提升免疫力,例如如無糖豆漿、豆腐、雞蛋、肉類,另外富含Omega-3的鮭魚及鯖魚還能對抗發炎。

●補充綜合維生素:

不論是以錠劑或發泡錠的形式攝取,內含的維生素、礦物質能有效維持生理機能運作。

●充足睡眠、保持心情愉快:

充足的睡眠可以加速體力恢復,對身體的運作也有正面的影響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