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用化妝棉卸妝比較好? 食藥署:還不如直接用手

2021/06/07 18:16

肌膚愈敏感,愈建議用手輕輕按摩卸妝;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庫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在的卸妝用品有許多種,例如卸妝水、卸妝油、卸妝凝膠、卸妝霜等等,而很多網路文章指出,卸妝時使用卸妝用品搭配化妝棉,會比直接用手卸妝來得更好;對此,食藥署表示,正確的卸妝手法是以手來卸妝,用卸妝棉反而會刺激到皮膚。

食藥署表示,如果希望減少卸妝時對皮膚的刺激,使用正確的卸妝手法更為重要,肌膚愈敏感,愈建議用手輕輕按摩卸妝,因為卸妝棉等物品會摩擦肌膚,反而增加皮膚的刺激感。

食藥署也提醒,近年空汙盛行,很多商品廣告強調即使沒化妝也要卸妝,才能徹底除去臉部髒汙;然而,卸妝主要是為了溶解彩妝裡的油脂,如果想除去灰塵髒汙和臉部自然的出油,通常用洗臉產品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使用卸妝產品來卸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