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眼看出智力高低!新研究:「這部位」越大就越聰明

2021/06/05 19:59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發佈新研究,瞳孔越大的人,智力就越高。瞳孔示意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團隊在《認知》國際科學期刊(Cognition Journal)發佈新研究,瞳孔越大的人,智力就越高。

綜合外媒報導,喬治亞理工學院調查瞳孔大小與智力高低的關係,受試者們進行了一系列的推理、注意力與記憶力測試,團隊使用「眼動追蹤設備」紀錄受試者的瞳孔變化,這項設備是使用高功率相機捕捉瞳孔與角膜反射出來的光線,研究團隊能在眼球活動時測得瞳孔縮放的平均值。

研究指出,人類的瞳孔直徑約為2毫米至8毫米,周圍環繞著能控制瞳孔縮放的虹膜,經過一連串智力測驗,研究人員得知得分高低者之間的瞳孔差異:瞳孔越大的人,智力也就越高。這些人在長時間的測驗中,依舊保有推理能力,並在受到干擾時,仍能保持專注記住訊息。

研究顯示,這表明大腦和眼睛之間存在很強的聯繫,瞳孔的大小與大腦中的藍斑核(Locus Coeruleus)有關,這個部位的神經又連接到其他腦部區域,它會釋放一種化學物質,幫助人體增進感知、注意力和記憶力;研究認為,瞳孔較大的人,藍斑核具有更好的調節能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