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好熱!光喝水還不夠? 營養師:吃對「蔬果」抗暑降溫

2021/06/06 08:38

夏日抗暑,營養師建議可攝取西瓜、香瓜和哈密瓜等水分較多的水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到炎熱的夏天,很容易出現精神萎靡不振、食慾不佳的感覺,除了多喝水抗暑外,營養師建議,還可攝取西瓜、香瓜和哈密瓜等水分較多的水果,讓身體更舒服地度過夏天。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與個人平台發文說明,當天氣熱流汗量多,水分攝取太少、出現輕微脫水症狀時,是會對食慾造成影響的,但是水喝得太多,也會抑制食慾,甚而導致體內電解質失衡!建議正餐還是要維持規律,多選擇能同步補充水分和富有礦物質的食物。

水分含量高蔬果 提供完善營養素

李婉萍指出,同樣是富含水分和維生素、礦物質的蔬菜水果,但有些食物含有的水分會更多,譬如一般熟知的夏季瓜類,像是西瓜、香瓜和哈密瓜等;許多蔬菜的含水量也很高,像是萵苣、小白菜、青江菜、芹菜、冬瓜、石蓮花、小黃瓜等水分超過95%,同時也提供了鉀、鈣、鎂、鐵等營養素。

另外,李婉萍推薦民眾,可適度攝取嘗起來帶有苦味的食材,例如苦瓜就是一個有助刺激唾液、促進開胃的選項,簡單加排骨煮成湯,或是將苦瓜水煮後佐以梅醬做成涼拌菜,都是苦瓜料理首選。

李婉萍提醒,腎臟功能不佳的人與腎病患者,別忘了高鉀水果要適量食用,蔬菜也別吃菜汁或是先汆燙再吃來降低含鉀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