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綠竹筍怎麼選? 北農分享5知識:筍尖呈現「這顏色」別買!

2021/06/07 06:33

綠竹筍是夏令最當季的農產品,筍身會彎曲成牛角形,基部寬大、筍肉肥厚。(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6月是綠竹筍最美味的季節,其筍身會彎曲成牛角形,基部寬大、筍肉肥厚,製作成涼拌竹筍沾美乃滋,相當可口。但要如何挑選,北農分享5個綠竹筍的知識,讓民眾避免挑到苦味的竹筍。

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台北農產」發文分享5項綠竹筍的知識如下:

外型肥短口感細緻

綠竹筍挑選要以外型肥短微彎最佳。長度較長表示成熟,且纖維較多影響口感。

避免挑選有苦味的竹筍

民眾在挑選時,避免挑筍尖呈現綠色,表示竹筍已經長出土壤行光合作用,稱之為出青,吃起來就會有苦味。

補充纖維好幫手

每100克竹筍就有1.7克膳食纖維,並且熱量低,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上班族舒壓食物

竹筍性寒清熱,可助壓力大上班族緩解壓力。但服用補氣中藥的人要避免食用,以免影響療效。

健康吃筍2秘訣

避開生冷:別搭配生冷食物,避免腸胃刺激不適。

冷水煮熟:將整支竹筍清洗乾淨放入冷水鍋中,煮到竹筍熟透,熄火放涼取出,釋放草酸且甘甜。

北農仍提醒,民眾再選購竹筍時記得選擇有機標章,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