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火神再流淚! 南市議員攜手善心人士捐贈防疫護目鏡

2021/06/04 12:48

台南市議員林易瑩(左)攜手善心人士,捐贈300個防疫護目鏡,提供第一線消防人員使用,今早舉辦簡單的捐贈儀式。(市議員林易瑩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隨著國內疫情持續延燒,防疫物資需求量也漸增,台南市議員林易瑩與一名善心人士,攜手捐贈300個全面式護目鏡給第一線消防人員,今早舉辦簡單捐贈儀式,由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林德興代表受贈,希望讓消防員在執行救護勤務時,可漸少接觸染疫的風險。

林易瑩說,消防員權益一直是她所關注的重要議題,除設備的汰換分發、勤務內容的檢視修正之外,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第一線消防、救護員若沒有足夠的防護裝備,出勤救護將會暴露在染疫的風險之中,因此,媒合捐贈防護面罩,希望消防員在值勤時兼顧防疫、安心工作。

林德興則指出,消防員在執行救護勤務時,難免會與病患做近距離的接觸,也相對提高受感染的風險,此次捐贈之全面式護目鏡,防護效果佳且穿戴簡易,能有效阻隔飛沫,提升消防員執勤安全。

南市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員扛起第一線守護民眾的責任,感謝市議員及善心人士的善行義舉,同時,再次呼籲民眾能珍視救護量能,務必誠實告知相關症狀,並提供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史等重要資訊,另搭乘救護車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降低相關人員感染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