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5天零確診不鬆懈 屏東再設里港篩檢站

2021/06/02 12:43

屏東縣長潘孟安視察縣內第三座的里港篩檢站裝設進度。(屏縣府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繼潮州鎮、東港鎮設置社區篩檢站後,為有效阻斷社區傳染鏈,屏東縣縣政府將於6月3日至6日在里港鄉河濱公園開設社區篩檢站,以里港春林村、大平村、永春村及鹽埔鄉彭厝村、新二村為優先篩檢對象,縣長潘孟安籲請符合條件的鄉親盡快篩檢。

潘孟安今天至里港篩檢站視察設置狀況,他說,感謝慈濟在疫情期間協助啟動關懷及捐贈物資,捐贈組合屋做為篩檢站,更能有效進行感控動線區隔,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在執行高風險篩檢工作時,多一層防護。

潘孟安強調,縱使屏東連續5天零確診,但防疫仍絲毫不能有任何鬆懈,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縣府經過評估之前病例足跡及地緣關係,決定在里港增設篩檢站,把病毒阻絕於社區外。

屏東縣政府說明,里港社區篩檢站提供優先篩檢條件為里港鄉春林村、大平村、永春村村民及鹽埔鄉:彭厝村、新二村村民、其次為有同時間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之里港鄉、鹽埔鄉民,最後若有疑似症狀之里港鄉、鹽埔鄉民亦可來採檢。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呼籲,符合篩檢條件的里港鄉及鹽埔鄉民眾,可透過縣府網站、電話預約及現場掛號方式申請。篩檢時段為每日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兩班,每時段篩檢量能100人,一天共200人。

衛生局今天下午2點起開始接受隔日篩檢的預約,預約共分為現場取號每班50人、網路預約每班20人及電話預約每班30人,請符合篩檢條件民眾持身分證、健保卡配戴口罩前往採檢,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屏東縣長潘孟安視察縣內第三座的里港篩檢站裝設進度。(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視察縣內第三座的里港篩檢站裝設進度。(屏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