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攻擊醫護只要賠錢了事? 醫痛批「爛人」:覺得很失望

2021/06/01 15:35

醫師指出,醫護人員無法選擇病患或拒絕治療,處境相當委屈無奈;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前線醫護們賣命防守,但近日卻傳出確診者不滿被隔離,持刀攻擊護理師的案件,令各界無法接受,對此也有醫師感同身受,發文指出醫護人員其實相當委屈無奈,且對實施醫療暴力的人往往道個歉陪個錢就草草了事的結局,感到相當失望。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表示,過去出現這類新聞時,少部分不正確的輿論會被放大,像是「啊他就生病被確診好可憐」、「我們要有同理心,不能怪他」,但陳木榮也直言:「那醫護人員就活該被砍被刺嗎」?

陳木榮指出,醫護人員其實相當無奈,他們沒辦法選擇病人,就算對方拿刀子攻擊同事,醫護還是要繼續進行治療,根本不能選擇拒絕治療;此外,由於新聞無法完整呈現事件全貌,多半只能提到「沒有生命危險」,但陳木榮卻認為,「刺瞎眼睛也沒有生命危險」、「手指斷掉也沒有生命危險」、「毀容也沒有生命危險」、「一輩子的惡夢也沒有生命危險」。

「自從我當了醫生之後,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辱罵毆打醫護的人」陳木榮強調,護理人員也是人子,這些護理人員許多都是20多歲的青春花樣年華,但卻只因為一個救人的工作,要受這種「爛人」糟蹋,甚至留下一輩子的身體心靈傷口,且多年來,傷害醫護的人都可以順利道個歉或是罰點小錢就結束一切,令他覺得非常失望。

貼文一出,馬上吸引許多網友留言伸援「消費者最大的文化,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消失」、「零容忍,完全受不了這些人的行為」、「醫護人員己吃緊。他有床位應要有同理」、「拒絕任何醫療資源再浪費在不值得的地方」、「醫療業已經被視為「服務業」很久了」、「這種人放棄治療算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