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宅在家壓力大 諮商心理師全聯會推「心宅配」免費諮詢

2021/06/01 14:59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推出「心宅配,心生活」公益心理健康網路支持方案,免費提供心理專業資源服務民眾。(諮商全聯會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全國防疫三級警戒,許多公司企業及機關調整為居家辦公、分流上班,學生也因停課在家學習,生活型態大轉變,也讓民眾心理壓力驟升,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號召專業諮商心理師,即日起至6月30日推出「心宅配,心生活」公益心理健康網路支持方案,服務有需求的醫護、防疫人員及民眾,能即時取得心理專業資源。

諮商全聯會表示,疫情當前,民眾難以接受到面對面的心理諮商服務,加上通訊心理諮商的核准在許多縣市仍處於卡關的狀態。全聯會理事長黃雅羚出面組織專案小組,號召具有國家考試合格的200位專業諮商心理師,在疫情期間以公益且無報酬形式,提供民眾心理健康服務,預計將可服務2萬5000人次以上。

諮商全聯會指出,此次公益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共有3種線上服務,分別為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心理健康講座、主題式小團體。單次心理諮詢為30分鐘,諮商心理師會針對因疫期情間各項因素產生焦慮、恐慌、憂鬱等情緒,給予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的建議,必要時提供資源轉介。

心理健康講座則針對紓壓放鬆、家庭關係與生活適應等主題進行演講,民眾可從中學習必要的知識;主題式小團體則讓民眾有機會彼此分享經驗,並一同在夥伴的陪伴下學習自我照顧。諮商全聯會盼望,透過此次線上服務方案,讓人際間的溫暖與連結不受限於疫情下的社交距離。

諮商全聯會表示,目前「心宅配.心生活」方案建置官方網站、LINE公益帳號(@TCPUCANHELP),讓民眾可依自己需求線上預約服務,有任何疑問也可於網站中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