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第1個社區篩檢站今天啟用 提供快篩和PCR採檢

2021/06/01 12:40

新竹縣第1個社區篩檢站今天開張。(圖由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第1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社區篩檢站今天啟用,就在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急診處前方,縣長楊文科特別到場視察篩檢的設備及其運作。

縣府指出,這個篩檢站,是公費篩檢站,可同時提供快篩和PCR採檢,一旦快篩陽性的人,就可直接到該院急診處掛號做PCR,一條龍的設計,迅速、省時、避免群聚。

縣長楊文科說,這個篩檢站初期由新竹縣醫師公會招募40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護理人員則由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先行支援。

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說,他們的這個篩檢站,是利用之前就已經啟用的組合屋戶外篩檢站及場地,結合新竹縣醫師公會醫師與該分院的生醫醫院護理人力來執行。

由於僅提供具高風險地區接觸史、活動史的民眾做篩檢,所以採預約制,並視情況調整篩檢量能,民眾可上新竹縣COVID-19社區篩檢站預約表單預約。諮詢專線:(03)5518160 轉分機258。

篩檢當日,請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全程戴口罩並避免交談且自行騎車或開車到場,切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今天一早視察位於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急診處前方的社區篩檢站設備其運作。(圖由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