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色蔬果均衡吃 吃出健康好免疫

2021/06/02 06:32

不同顏色的蔬果含有不同種類的植化素,民眾應均衡攝取。(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民眾應盡可能待在家中,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國民健康署提醒,這段時間除了注意個人衛生習慣,也可透過飲食提升自身抵抗力。

國健署表示,蔬菜與水果除了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外,還有各種不同的植化素,植化素可以清除自由基,降低發炎反應,提升抵抗力,而不同顏色的蔬果含有不同種類的營養。

均衡攝取5色蔬果

1、綠色

代表蔬果:綠花椰菜、地瓜葉、奇異果等

 常見植化素:多酚類、吲哚類

功效:抗氧化、降低罹癌風險

2、黃/橘色

 代表蔬果:胡蘿蔔、鳳梨、木瓜等

常見植化素:類胡蘿蔔素、玉米黃素

功效:抗氧化、強化免疫功能

3、紅色

代表蔬果:紅甜椒、西瓜、番茄等

常見植化素:茄紅素、花青素

功效:抗氧化、降低罹癌風險

4、藍/紫色

代表蔬果:葡萄、茄子、紫甘藍等

常見植化素:類黃酮素、花青素

功效:抗氧化、抗發炎

5、白色

代表蔬果:白蘿蔔、洋蔥、香蕉等

常見植化素:蒜素、含硫化合物

功效:抗氧化、降低罹癌風險

國健署也提醒民眾,防疫期間要記得均衡攝取各類食物,搭配規律運動,大家一起用健康的生活型態增強抵抗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