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加採檢量能 嘉市4專責醫院獲贈「正壓採檢亭」

2021/05/31 15:23

嘉市首座採檢亭已在衛福部嘉義醫院裝置完成。(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為了讓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有一個兼顧安全與舒適的採檢環境,國際獅子會300 D1區及嘉義地區獅友、嘉市九華山地藏庵、阿里山高峰大飯店、光興塑膠機械廠公司及曾華盈先生等,出資購買4座「正壓採檢亭」,價值總計250多萬元,捐贈給嘉市4家專責醫院使用,首座採檢亭已於昨天在衛福部嘉義醫院裝置完成,其餘3座陸續裝置於聖馬爾定,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及嘉基醫院。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在疫情最艱困時刻,感謝民間無私的奉獻,讓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在更完善及舒適的檢疫環境下執行勤務,降低感染風險,疫情嚴峻,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度過難關。

衛生局表示,進入夏季炎熱天氣,篩檢站現場採檢人員穿戴防護面罩、N95口罩、著防水、透氣度低的防護衣,不到2分鐘就一身汗,善心團體及人士捐贈工研院打造的正壓式檢疫亭,採正壓設計,空氣只能由內往外送,將可能已受到潛在病患污染的空氣阻絕在外,降低檢疫人員染疫風險。

檢疫亭採檢量高,採雙面設計,1小時至少可採12位,在疫情緊張時,一天可採檢數達240位,效率高;檢疫亭裝設節能冷暖氣機, 24小時恆溫恆濕,潔淨度為Class 1000無塵室等級,獨立設計可減少相互感染風險。

此外,嘉市大雅路「薰衣草時尚美容」業者林珮筑為感謝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辛勞,捐贈羅勒肩頸循環調理液給嘉基151支、聖馬爾定200支,讓醫護人員工作之餘,能用精油舒緩、放鬆身體,共同為抗疫盡心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