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中見暖陽 病友捐款百萬及防疫物資給台中慈濟

2021/05/28 16:57

江永旭(左)買來一整批護目鏡和醫用口罩,捐給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防疫中見暖陽!疫情緊促,曾經與醫護良好互動的病人,反饋物資與捐款。正在接受癌症治療的賴先生,感恩台中慈濟醫院醫療團隊悉心照顧,心疼他們正常醫療作業外,還要分組支援前線,慨然捐贈百萬,讓醫院運用。脊椎損傷病人江永旭雖然經濟能力不佳,也買來一整批護目鏡和醫用口罩,要鼓勵醫護團隊。今日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接受兩位病人的溫暖捐贈,場面溫馨。

70歲的賴先生罹癌後在多家醫院接受治療,幾個月前發現復發,首次到臺中慈濟醫院住院接受治療,目前他接受中西醫合治,看見血液腫科主任李典錕、中醫部腫瘤科主任莊佳穎,相互配合讓他免受治療副作用痛苦。還橫向聯繫泌尿科、核子醫學科醫師在身心上的支持,他真的充滿感恩,慨然捐贈百萬,讓醫院運用。

江永旭說,醫護不只醫療幫助,帶著他學電腦、做團購,現在他還可以用口作畫。從讓躺著看著天花板的歲月,轉變為多采多姿的彩色人生,所以在疫情嚴峻時刻,盡己之力為防疫出一份力,為醫護加油。

不論百萬或者綿薄擠出的物資,簡守信表示,這都是病人化感恩為實際行動的溫暖。尤其疫情陰影籠罩,藉病人的感恩,都能看見防疫中的暖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