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斯斯有2種 BNT疫苗也有2種? 台大醫副院長:不是我說的

2021/05/28 16:10

近日網傳「台大醫院副院長表示輝瑞有2種」,事實查核中心經查非當事人言論,證實為假訊息。(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以「斯斯有2種,所謂的BNT疫苗也有2種喔!」為題的訊息,更有「台大醫院高淑芬副院長發文」的版本,經查核中心即時查證後,高淑芬否認網傳內容並非自己的言論,因此為假訊息。

近日在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上,以「斯斯有2種,所謂的BNT疫苗也有2種喔!」為題的資訊,更有「台大醫院高淑芬副院長發文」為頭的版本,對此,查核中心《MyGoPen》針對「台大副院長」的版本,透過台中榮總婦女醫學部主任陳明哲醫師向高副院長求證發現,此網傳貼文並非當事人言論,「請告訴大家這不是我的言論,我已經忙到無法想像,哪有力氣寫任何文章,而且這個文章也不是我的style」。

此為網傳內容。(圖擷取自《MyGoPen》)

另外,對於網傳內容有 b1、b2 兩種的說法,根據環球生技雜誌報導,輝瑞(BioNTech)所開發出的新冠疫苗候選BNT162可細分為 4 種次分類(BNT162a1、BNT162b1、BNT162b2和BNT162c2),而輝瑞研究團隊在去年7月就發佈以BNT162b2版進行臨床二/三期試驗的決策。

同時查證中心呼籲,近期疫苗的種類以及「b1或b2」的網傳說法和意見很多,由於疫苗是專業公衛議題,轉傳訊息前務必先冷靜下來查證相關資訊。

綜合上述查證得知,此網傳內容為假訊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