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量能緊繃 台安醫院:確診者在急診等了3天才上病房

2021/05/28 11:45

台安醫院急診室主任韓昌旺表示,台安醫院一般隔離病房及加護隔離都已滿床,上一位確診者在急診等了3天才上病房。(資料照)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近日疫情不斷升溫,雙北地區醫院的急診量能緊繃,台安醫院指出,一般隔離病房及加護隔離都已滿床,急診的民眾仍絡繹不絕;馬偕紀念醫院也表示,醫療量能相當緊繃,呼籲一般民眾不要到急診,以免增加急診醫護的負擔。

台安醫院急診室主任韓昌旺表示,台安醫院一般隔離病房及加護隔離都已滿床,上一位確診者在急診等了3天才上病房;而急診的民眾仍絡繹不絕,光是前去採檢的民眾每天就約有100位。

韓昌旺說,現在台北負壓加護都滿床,每天緊急醫療應變中心 (EMOC)都來電說確診病患沒醫院可收,院方加派兒科醫師、專科護理師及護理師協助急診,戶外增設帳篷及採檢區,之後台安醫院將會蓋組合屋長期抗戰。

馬偕紀念醫院也表示,醫療量能相當緊繃,醫護團隊正面臨體力、心力與耐力的嚴格考驗。

馬偕醫院已祭出戶外門診、遠距門診等措施讓有就醫需求者使用,院方再度呼籲一般民眾不要到急診,以免增加急診醫護的負擔,也避免提高病人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