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一波AZ疫苗今到高雄 議員籲將高市3千藥師納入施打範圍

2021/05/28 10:18

高市議員李雅慧呼籲疫苗優先施打對象,應包括藥局藥師。(民進黨團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將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配發的新一波AZ疫苗,依照衛生局配置,這波疫苗將優先供應給醫護、實行疫調員警、防疫旅館員工等高風險族群施打,高市議員李雅慧建議,籲市府將3千執業藥師也納入施打名單。

李雅慧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在4月初宣布擴大施打AZ疫苗時,就曾開放包含藥局藥師在內、所有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疫苗,桃園市在這次獲配新一波AZ疫苗後,也同樣開放在藥局執業的藥師與藥劑生登記接種。

然而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卻沒有提到要把藥師納入新一波AZ疫苗優先施打範圍,這對於藥師族群而言似乎不甚公平。

李雅慧強調,藥師是醫療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根據衛福部去年公布的統計數據,在高雄市開業、執業的藥師僅有不到4千人,若再扣除執業場所不在藥局者及已經施打過的人,實際人數只會更少。

她認為,在國家嚴防疫情擴散的現在,更應優先守住這些珍貴的藥師人力,況且從這樣的人數來看,也不需用到太多的疫苗資源。

李雅慧呼籲,希望市府能夠基於保護整體醫療量能的立場,儘速研議將藥局藥師納入新一波疫苗施打範圍,讓這些直接面向社區、面向民眾的藥局藥師能夠更無後顧之憂,繼續為國家及人民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