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雲林分院擴大視訊診療 設戶外「E領藥」窗口

2021/05/26 15:04

減少進出醫院,台大雲林分院在斗六院區設置戶外「E領藥」窗口。(台大雲林分院提供)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慢性病患者注意囉!台大雲林分院今天啟動「視訊診療門診及斗六院區戶外「E領藥」窗口,民眾可在家透過電腦、手機即可看診、開立處方箋,不用進到醫院即可完成看診、領藥,減少非必要進出醫院頻率,進而降低感染險。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指出,因應疫情居定隔離、檢疫民眾就醫需求,台大雲林分院去年2 月與雲林縣府合作啟動全國首創居家隔離檢疫通訊診療。

黃瑞仁表示,目前國內疫情嚴峻,防疫升至第三級警戒,健保署進一步放寬視訊診療至門診慢性病患,院方即日起啟動「視訊診療2.0」,邀集內科、外科、神經科、精神科、眼科、皮膚科、家醫科等專科,針對病情穩定慢性病患,提供視訊門診,民眾透過上網掛號預約,就可以輕鬆不出門,經由視訊問診。

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兼遠距醫療中心主任馬惠明指出,疫情升溫許多慢性病人不敢到醫院,但仍有定期回診與領藥的需求,因此院方也打造了戶外的E領藥窗口,讓完成視訊診療,及領取連續處方箋的民眾,先上網預約E領藥服務,之後再依約定時段,前往戶外窗口領取 ,相關訊息可上台大雲林分院網站查詢或洽詢05-5323911轉5197。

台大雲林分院今天啟動「視訊診療2.0」,慢性穩定的病患可透過電腦、手機即可完成看診、開立處方箋等流程。(台大雲林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