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氣炎熱 居家爆汗狂沖涼 食藥署:當心洗到「脫皮」

2021/05/24 18:01

一天之中洗澡以及洗臉次數都不需要太高,避免引起皮膚紅腫搔癢、造成脫皮;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轉為炎熱,許多民眾也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因素待在家中,如果沒開冷氣也容易流汗,流汗後身體黏黏的就想洗澡、沖涼。食藥署提醒民眾,不管是洗澡還是洗臉,時間和次數都不宜過多,反覆沖洗、過度清潔可能會引起皮膚紅腫搔癢,沐浴劑也不宜過度塗抹,小心皮膚越洗越乾,造成脫皮症狀。

食藥署表示,洗澡時間、次數都不宜過多,曾有民眾因為容易流汗,而不斷反覆沖洗,造成過度清潔,皮膚出現紅腫、搔癢,甚至脫皮的症狀。此外,洗澡時水溫避免過高、使用沐浴劑適量就好,不要擠太多;而有些沐用品宣稱不含防腐劑成分,但沐浴用品多數放置浴室,未添加防腐劑反而不易保存,更容易加速產品變質。

若是購買到標示不完整或不適合自己的沐浴用品,不但不能獲得完整的成分等產品資訊,也可能不小心讓肌膚越洗越乾,造成脫屑及紅腫癢等情形,一般來說,沐浴用品主要用於清潔身體過多的髒污及油脂,常見的產品則有沐浴劑和香皂。

食藥署提醒,一天之中洗澡以及洗臉次數都不需要太高,避免引起皮膚紅腫搔癢,沐浴劑也不宜過度塗抹,避免造成脫皮,另外在購買沐浴用品前,要看清楚產品是否有完整標示項目,選擇適合自身的產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