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疫在家坐太久便秘了? 營養師分享「這8款」食物助暢通!

2021/05/22 20:26

遇到便秘情況,可以吃火龍果等食物幫助腸道淨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待在家中的時間也變得更長。因為活動減少、久坐家中,排便可能會更加困難。營養師對此分享8種幫助腸道淨化的食物,提供給民眾參考,同時也能打擊便祕型肥胖。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經常性便祕造成的代謝降低、脂肪累積是因為壞菌、毒素累積無法排除。朱瑞君提供了8種助腸道淨化的食物如下:

●乾豆類食物

●洋車前子

●奇亞籽

●發酵酵素液

●蜂蜜檸檬水

●火龍果

●燕麥麩皮

●發酵韓式泡菜

朱瑞君提醒,瘦身食量減少也會造成糞便體積變少,排不出來導致便秘,這時候可以多增加蔬菜水果,幫助增加糞便體積刺激蠕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