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身體虛弱怕染疫? 6穴道早晚各按1分鐘 輕鬆提升免疫力

2021/05/22 09:26

平時多按摩穴道,就能健體養氣,輕鬆提升免疫力;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的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想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對此,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提供了6種能夠提升免疫力的穴道,只要早晚按壓一分鐘,就能健體養氣,輕鬆提升免疫力。

6穴道助你輕鬆提升免疫力

1、迎香穴:可通鼻竅、散風熱。

位於鼻翼兩側,眼睛中心點垂直往下,約在法令紋位置。

2、氣海穴:可溫陽益氣、扶正固本。

位於肚臍下約1.5吋,大約2指寬的位置。

3、關元穴:可培元固本,適用於元氣虧損、體弱多病的體質。

位於肚臍下約3吋,大約4指寬的位置。

4、合谷穴:疏風解表,頭部顏面問題的特效穴。

位於虎口併攏,肌肉凸起的最高位置。

5、曲池穴:疏邪熱,祛風濕,調氣血。

位於手肘彎曲,外側橫紋尾端的最凸起位置。

6、足三里穴:調節消化及免疫系統,補虛的強壯穴。

位於外膝眼下,大約4指寬的位置。

許淳彰提醒,除了每天早上、睡前每個穴位各按摩1分鐘以外,日常勤洗手、多消毒,出門在外也一定要戴好口罩,在閒暇之餘,也能多花個幾分鐘動手按摩這些穴道,不僅能強健身體,看到疫情緊繃時也較能安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