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設3處自費快篩站 今26人預約篩檢全為陰性

2021/05/21 16:17

新竹縣今(21日)起在竹北市的大安醫院、湖口鄉的仁慈醫院及竹東鎮的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等3處設置「自費快篩站」,讓有症狀和有接觸活動史等疑慮的民眾篩檢。(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今(21日)起在竹北市的大安醫院、湖口鄉的仁慈醫院及竹東鎮的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等3處,設置「自費快篩站」,讓有症狀和有接觸活動史等疑慮的民眾篩檢;截至今午為止,共有26人預約前往篩檢,結果全部為陰性。

新竹縣長楊文科強調,請沒有症狀或接觸活動史的鄉親,不要前往快篩,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目前全國疫情仍嚴峻,呼籲大家盡量別外出,落實遵守防疫規定,全民站在同一戰線,保持戰力對抗病毒。

楊文科表示,自費快篩採預約制,若為有接觸活動史但無症狀者,請與他人隔離14天,並落實防疫原則;若為有接觸活動史且有症狀者,請正確配戴口罩前往篩檢,並遵從醫護人員指示進行分流或排隊,也請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接觸活動史。

快篩結果為陰性並不代表沒有染疫,所有檢測工具皆有偽陰性、偽陽性的可能,若病患在潛伏期也有可能無法檢測出來;無論快篩結果為何,皆應徹底遵守相關防疫原則,切勿輕忽。

明天適逢週末假日,楊文科提醒鄉親儘量少出門,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並注意自身健康狀況。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全國防疫專線1922,或是新竹縣防疫專線(03)5511287諮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