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工大廠廣達傳確診! 企業染疫情況一次看 (不斷更新)

2021/05/23 18:32

全台知名企業陸續傳出員工確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最後更新:2021-05-23 21:10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5月19日起至28日止,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這波疫情延燒至今,從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員工,隨著近期每天新增的超過200例本土個案,也有許多知名企業陸續傳出員工確診。

●廣達:1名確診

代工大廠廣達23日證實,22日晚上收到政府通知,林口總部有1員工確診,已通知總部大樓員工自24日起連續三日在家上班,同時總部大樓與林口其他工廠也將進行消毒作業。

研華:1名確診

研華23日公布林口辦公區一名同仁於19日因有發燒症狀而進行快篩,並於21日確認快篩陽性,且經二採PCR檢測陽性確診後入住隔離中心。

台積電:1名確診

22日公布台積電工程師確診。該員工已入院進行妥善診治,目前症狀輕微,確認他曾近距離接觸者10餘人,也於當日離場並進行為期14日居家隔離,目前皆無不適症狀。台積電也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

台灣大哥大:1名確診

台灣大哥大接獲22日深夜1名門市員工確診。昨晚23點50分接獲同仁自主通報,立即關閉三重區五華門市及另兩家有接觸史之門巿,進行全面消毒,並要求三家門市員工進行篩檢,即日起居家檢疫至6月2日,隔離期間將正常給薪,公司也將提供同仁相關協助與關懷。

●中華電信:1名確診

22日公布1名員工確診。該員工為行通分公司內勤辦公同仁並未接觸民眾及廠商,於18日下班時表示身體不舒服,19日起即未進入辦公室採居家辦公,於22日早上進行快篩檢測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即刻通知公司單位主管;另外,20日總公司委外機電人員經快篩檢測呈陽性反應確診。

●第一銀:1名確診

23日公布第一銀南京東路分行員工確診。一銀強調,該名行員為南京東路分行員工,由於居住萬華地區,因此一銀通知該名員工自5月17日起居家辦公。

●華南銀行:1名確診

22日公布南勢角分行1名員工採檢後確診,為保障客戶及行員健康安全,分行已全面清潔消毒。

●中華郵政:3名確診

中華郵政公司21日下午5點30分接獲通報,北市萬華漢中街郵局的窗口人員核酸檢驗結果為陽性確診;目前該局已完成清潔消毒作業,因為該局規模不大,員工間接觸機率較高,已讓員工們都休假去做快篩或核酸檢驗。台灣本土疫情爆發至今,中華郵政公司已有3名員工確診、3名快篩陽性。

●中信金控:2名確診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灣人壽各有1位員工21日被通知確診,為保護員工安全,立即針對同一辦公樓層員工實施居家辦公及自主健康管理,辦公大樓進行全面清潔消毒作業。

●新光銀:1名確診

18日經獲報分行員工快篩陽性,經21日核酸檢測正式確診新冠肺炎;為維護員工及客戶健康,獲報當日即已完成該分行全面消毒,也安排分行相關同仁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皆為陰性,並安排最適有效人力進駐,以維持正常營運及服務效能。

●合庫銀:1名確診

17日公布確診,新北土城分行內勤單位員工確診,已緊急安排辦公室全棟消毒,並啟動備援機制,與其接觸同事明天起改居家辦公,加強自我健康監測及管理。

●國泰金控:2名確診

台北市仁愛大樓內部員工在18日通報確診。

●富邦金控:2名確診

富邦金控及旗下子公司累積2名員工確診。15日北富銀1名員工確診,另1名19日富邦人壽員工確診。

●永豐金控:1名確診

永豐金20日得知位於台中地區的永豐銀行北台中分行員工,19日經檢疫後確診為武漢肺炎,為維護同仁及客戶健康、降低感染風險,已針對辦公區域、營業廳全面消毒,並安排最適有效人力進駐,以維持業務正常,落實營運不中斷,做到「防疫最優先、員工最重要、服務要持續」三大目標。

●安泰銀:1名確診

安泰銀行景美分行員工確診,安泰銀行指出,該員工為二線主管,所轄業務並未接觸客戶,除了分行已全面消毒,分行全部員工自5月17日起居家隔離14天並注意健康管理。

●中國人壽:1名確診

19日晚上接獲通報,敦北大樓一位內勤員工確診。工作性質單純,並無接觸客戶,均依規定於配戴口罩、量測體溫正常後,始進入職場,於職場內也全程配戴口罩,並做好相關防護措施。

●群益金鼎證券:1名確診

20日內勤同仁於16日傍晚通報武漢肺炎篩檢呈陽性,而該員工並未接觸外部客戶,公司表示將持續關懷該員工。群益證券表示,目前與該名員工同部門的其他人,已全數通知留在家中自主健康管理,公司其他員工則是正常上班。

●緯創:1名確診

緯創汐止辦公室20日1名同仁接獲確診通知。該同仁14日之後就沒有進公司,也並未與其他同事接觸,但仍會針對相關足跡電梯、辦公區域等進行全面大消毒,人員一律改為居家上班,且公司實施嚴格的分層分流,對公司沒有影響。

●PCB敬鵬:1名確診

敬鵬桃園廠區13日有員工確診,該員工已依相關單位指示進行隔離及後續處置,目前也擴大辦公區域消毒範圍,除針對該員工作場域加強消毒外,並針對公共區域及全廠區進行消毒。

●大立光:1名確診

台中大立光15日員工確診,並表示該確診者接觸人員已進行隔離措施,對營運暫無重大影響,公司持續拉高防疫層級,並暫停外賓拜訪。

●和碩:1名確診

16日公布確診一名員工「無症狀」感染,但採檢陽性。因為該員工要出差而去醫院採檢,而被通知陽性反應。初步了解是微弱陽性反應,但無症狀,已經遵醫囑進行隔離。但還在釐清是陽性或「偽陽性」。

●信實保全集團:1名確診

子公司信實公寓大廈今18日公告有名員工確診武肺,目前該員工已依主管機關指示進行隔離及後續處置,公司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

●台灣東洋:1名確診

台灣東洋藥品18日確診,接獲1名同仁回報,指自行採檢武漢肺炎為陽性確診,目前已在家休養。東洋表示,該名員工為外勤同仁,最後一次進公司為5月10日,與其接觸的同仁皆已接獲通知並進行居家隔離。

●台虹:1名確診

台虹科技19日傳員工確診,對此公司表示,目前該名員工接獲相關單位指示隔離中,公司也隨即通知匡列與該員工密切接觸的員工,要求其自主隔離並不與家人接觸,並每日通報體溫及身體狀況,公司將持續關切及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

●宇瞻:1名確診

記憶體模組廠宇瞻20日接獲通報1名員工確診。

●台北捷運:3人確診

台北捷運公司20日新增3名確診個案,確診者是內勤行政幕僚人員,並無在外接觸乘客,指揮中心正在了解公司是否分組上班。

●諾富特飯店:7人確診

包含諾富特飯店人員5人、司機及外包商各1人。

●華航:16人確診

包含12名機師、2名空服員。另有一名印尼籍機師於澳洲確診;兩名機師抗體陽性。20日再新增一名交通車司機確診。

●三立電視台:傳1人確診

1名記者篩檢陽性目前,已安排核酸檢測並遵照CDC指示,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新聞部各中心也已提前分流,不影響新聞運作。

●華視電視台:傳1人確診

1名工務車駕駛因曾至萬華地區,在自主採檢後目前在家自主管理中。此外,快篩結果尚未出爐,但該員已自行在家自主管理中,亦未列入確診案例。

●東森電視台:2人確診

17日SNG導播確診後,19日又傳社會線記者感染,據了解,14日記者有去萬華茶室採訪,目前快篩一採陽性,已經依規定隔離檢疫中,等待後續進行PCR檢測,並未列入確診案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