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升級 台南新樓、成醫、奇美、市醫推慢箋藥來速

2021/05/19 15:36

台南新樓醫院從即日起實施「藥來速」專用動線窗口,提供慢性病處方箋患者第二、三次藥品預約領藥。(新樓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為加強防疫及降低被傳染風險,台南新樓醫院從即日起實施「藥來速」專用動線和窗口;對慢性病連續處方第2、3次藥品,採預約方式領藥,讓領藥者不必進入醫院,減少染疫風險。

新樓醫院藥劑科主任郭秀玲表示,進出醫院也有感染風險,為降低領藥民眾染疫風險,推出藥來速服務,讓民眾能到醫院安心領藥,院方也實施各種加強出入管制措施,希望防疫做到滴水不漏、把疑似病例阻絕在醫院外。

新樓醫院藥來速有網路預約與電話預約兩種領藥方式,週一至週五的上午9點至11點;下午3點至4點,週六上午9點到11點。領藥地點在南棟門診大廳入口處專用領藥櫃台,其他時間則在藥局領藥。

成大醫院已在去年6月完成藥來速建置,同樣對慢性病連續處方第2、3次領藥者,採預約方式領藥,可以成醫官網、APP或電話預約,除了平日可到門診大樓1樓藥局領藥;週一至週五的上午9點至下午6點可到門診大樓3號側門車道處領藥(由小東路轉入、可不必下車領藥)。

奇美醫院與台南市立醫院也是在去年已建置藥來速服務,奇美醫院可以上網或APP、電話預約領藥,可在指定日期於奇美醫院白宮餐廳前「預約慢箋領藥處」領藥。但上網和APP預約的民眾須注意當天不可預約慢箋領藥,需至少在1天前才可預約,藥來速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上午8點至下午5點,週六上午8點至中午12點。原有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仍照常運作。

市立醫院同樣可以電話或APP預約領藥,領藥地點在醫院大門口,不必進入醫院,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提供藥來速領藥。

衛福部台南醫院與市立安南醫院、郭綜合醫院均尚未建置藥來速領藥流程,台南醫院指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藥者,請配合讀取健保卡等防疫管控措施;安南醫院會要求領藥民眾戴口罩、量體溫與讀健保卡等,醫院保全會做相關管控;郭綜合醫院說因該院戶外空間不足,難以實施藥來速,若民眾有需求可請志工幫忙領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