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先建議5天 歐盟EMA:輝瑞疫苗冷藏存儲最長一個月

2021/05/18 19:35

EMA表示美國輝瑞疫苗在一般冰箱冷藏存儲的時間,最長可達一個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近日表示,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現在可冷藏存放的時間比原先建議的5天,最長可達1個月。

EMA昨晚(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未開封的輝瑞疫苗解凍後放入一般冰箱(約2至8°C)的批准存儲期限從5天延長至31天,意味著該疫苗的存儲及處理靈活度提高。

因原先輝瑞疫苗播要求要要在零下60°C至零下80°C的超低溫環境保存配送,難度太高一直是其主要缺點之一;美國今年2月批准以標準冷凍溫度攝氏零下15°C到零下25°C,為期2週,提高各國使用意願。

而EMA這項宣布,料將有利於輝瑞疫苗在歐盟各國推廣。

另外,台灣近期武肺疫情升溫,美總統拜登今表示預定6月底前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到海外,協助對抗疫情的國家,當中便包括輝瑞疫苗。我駐美代表表示已向美方表達爭取這波釋出疫苗的意願,「全力進洽美方協助台灣即早取得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