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大醫院自費採檢暴增3倍 醫護難負荷急喊卡

2021/05/18 14:13

亞大醫院近日自費採檢民眾明顯增加,院方宣布停止自費採檢,將醫療資源留給急重症患者。(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確診病例連日暴增,民眾都人心惶惶,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因鄰近的台中大里區,連兩日都出現確診病例,民眾擔心染疫前來自費採檢,昨天一個上午的採檢量就是之前的3倍,加上目前住院患者都須先採檢,以及公費採檢民眾,讓醫護負荷大增,從昨天下午起緊急取消自費採檢,呼籲民眾有去過萬華等染疫熱區,並出現發燒、咳嗽與呼吸道症狀才到院採檢。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因採檢量增加,亞大醫院昨天下午宣布,暫時停止武漢肺炎自費快速核酸檢測服務,表示現階段將以急重症住院治療患者為最優先採檢對象,限制「非必要性」且「無相關症狀」的採檢。

亞大醫院表示,這波疫情還沒爆發前,每天自費採檢人數都在10人以下,平均約7人,但從16日鄰近的大里區出現確診患者後,自費採檢民眾就增加,17日光一個上午,自費採檢民眾就有25人,是過去每天平均人數的3倍以上。

亞大醫院表示,因目前每天還有公費採檢約200人,加上近期住院患者都要先進行採檢,讓採檢人員工作量大增,為了將醫療資源留給急重症患者,才會停止自費採檢,也請民眾多體諒。

亞大醫院並提醒民眾,近期有前往衛福部公布包括萬華等高風險區域,並出現發燒、咳嗽、腹痛、呼吸道症狀,再到醫院採檢,若沒有症狀就請民眾在家盡量別出門。

亞大醫院近日自費採檢民眾明顯增加,院方宣布停止自費採檢,將醫療資源留給急重症患者。(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