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爆發 黃偉哲:南市規劃37個衛生所設快篩站 第一階段先設4個

2021/05/17 18:10

衛福部新營醫院在戶外的篩檢站,設有採檢室。(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疫情嚴峻,今天又爆出333個本土病例,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南市第一階段明天(18日)起先設4個快篩(採檢)站,後續在全市37個衛生所設置快篩站,預作準備防堵社區傳染。

台南市衛生局說,明天起陸續先在東區、永康、安南區、新營區設置「採檢站」,提供給與確診者足跡有接觸的高風險民眾前來篩檢。

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疫調相關確診者的足跡愈來愈複雜,當中還有人遺忘去過那些場所,有人甚至故意隱瞞,無法完整呈現確診者足跡。

黃偉哲說,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很多人南來北往,沒有辦法避免或是防止、隔絕確診者之前來過,唯有口罩戴得牢才可以保護自己。

醫護人員在篩檢站內,示範在安全防護下如何對民眾採檢。(資料照,記者楊金城翻攝)

因應疫情嚴峻,黃偉哲也說,南市第一階段先設4個篩檢(快篩)站,後續規劃全市37個衛生所設置快篩站,讓這些篩檢站負擔醫院篩檢的功能,為疫情預作準備。

黃偉哲說,否則像台北市出現上百個確診案例,一匡列接觸者搞不好就上萬人,如果大家都群聚到醫院去,將造成醫院功能癱瘓,因此設立篩檢站,去分擔醫院篩檢的功能,也讓民眾不會群聚到幾個篩檢站,這樣子的話,保護自己,也保護篩檢站,也保護醫院安全。

醫療院所設置的戶外發燒篩檢站,在阻絕可疑病例進入院內造成感染危機,市府說,南市另規劃在全市37個衛生所設置快篩(採檢)站,希望在最快時間對高風險對象快篩找出可疑病例,以阻斷傳播。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中)說,南市第一階段明天(18日)起陸續先設4個快篩(採檢)站,後續規劃在全市37個衛生所設置快篩站。(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