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有網友勸囤酒? 醫駁斥:傷害人體對武漢肺炎的免疫力

2021/05/16 18:56

醫師提醒,飲酒會傷害人體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免疫力。(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雙北防疫升級至三級警戒,各大賣場湧進購買生活必需品的民眾。有網友在臉書上以自己的參與多次封城經驗,半開玩笑建議大家應該要「囤酒」。有醫師看不下去直指,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更引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聲明,提醒飲酒會傷害人體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免疫力!

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在臉書粉專「王姿允醫師。我的無齡秘笈。」發文駁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20年一項酒精跟COVID-19相關性的聲明,當中表示「飲酒跟一系列傳染性和非傳染性疾病以及精神健康疾病有關, 尤其是,酒精會損害人體的免疫系統,削弱免疫力,使人更容易感染COVID-19,干擾個人清除SARS-CoV-2的能力,除了影響肺部跟破壞腸道菌的免疫,還有細胞層次的免疫功能,而且使感染的人有更嚴重的預後,例如會導致死亡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

王姿允指出,根據WHO的聲明,酒精攝取沒有任何「安全範圍」的證據,實際上,每喝一杯酒都會增加損害健康跟器官的風險。所以「在任何情況下,你都不應喝任何類型的酒精產品,來當作預防或治療COVID-19感染的手段。」

王姿允說,防疫視同作戰,就算原作者是開玩笑,她也一點都不覺得這種事可以拿來開玩笑,誤以為喝酒真的可以增加免疫力的人一定有,這樣鼓吹別人囤酒的內容,完全忽略酒精可能對免疫力的傷害,尤其是那些患有COVID-19已知高風險因素的人,例如糖尿病或高血壓、心臟病、肥胖者更應該遠離酒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