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沙拉解膩又減脂! 營養師揭5挑食材原則:「沙拉醬」是關鍵

2021/05/14 18:30

悶熱的天氣吃碗沙拉,清爽又兼顧健康,也能幫助減肥。(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悶熱的夏天,對油膩的飯菜沒有食欲的情況下,來上一碗清爽的沙拉不僅能顧健康,也能幫助減肥。對此營養師分享選擇沙拉食材的5個原則,讓民眾吃得無負擔,也提醒3大族群不適合吃沙拉。

昕新診所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分享,有5項簡單的食材挑選原則如下:

●清爽沙拉醬

挑和風醬、莎莎醬、無糖優格醬、巴薩米克醋、紅酒醋等清爽的醬料,降低熱量攝取,並用沾取的方式代替淋在沙拉上,減少用量。油醋醬仍屬油脂的一種,少量沾取會更好,而和風醬熱量低但鈉含量卻不低,少量沾取避免吃過鹹造成水腫。杏仁片、葵瓜子、酪梨等富含油脂的天然食物,取代沙拉醬,也是好選擇。

●選擇各色蔬菜

含不同種類的植化素,能抗氧化,膳食纖維亦增加飽足感。

●優質的蛋白質

如舒肥雞胸肉、烤鮭魚、水煮蛋等,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或直接搭配一瓶無糖豆漿也很棒。

●選好的澱粉

營養價值很高的澱粉,適量吃反而不發胖。例如:蒸地瓜、馬鈴薯、藜麥、玉米粒、鷹嘴豆

●搭配新鮮水果

搭配新鮮的水果一起吃,營養價值更高。

夏子雯提醒,有3大族群不適合吃沙拉,在癌症治療中的患者,因免疫力低下,生食容易增加感染機率,建議不生吃任何食物。腎功能不全或需注意鉀攝取的民眾,因有鉀離子代謝上的問題,而生菜因未烹調過、含鉀量較高,建議控制攝取量。而腸胃道發炎的民眾,生菜沙拉對於腸胃的負擔相對大,也不建議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