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自費檢疫者大增!民眾憂心分流不佳 台北慈濟:立即改進

2021/05/14 11:42

近日到醫院自費篩檢及打疫苗民眾大增,院方表示會做好區隔與分流。(台北慈濟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到醫院自費篩檢及施打疫苗的民眾暴增,有民眾日前去新店慈濟醫院做自費篩檢,但是他看到醫院沒有把自費篩檢者,跟其他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的人做分流,他憂心這樣只要自費篩檢中有人確診,其他的人都會有風險要被居家隔離檢疫,院方表示,近日自費篩檢人數大增,院方已經緊急另闢空間做好動線區隔及分流,確保民眾安全。

自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北部縣市陸續出現確診民眾,而且四散各地,讓民眾人心惶惶,以致不少民眾與確診者足跡有重疊、或是同處一室,紛紛到醫院想做自費採檢或是施打疫苗,因此民眾看到醫院人潮顯得十分擁擠,民眾感到非常擔心,希望醫院改進,至少做到分流管理。

院方表示,相關防疫動線均依照中央指揮中心規定,入院民眾均有量測體溫、洗手與查詢旅遊史及隔離記錄,但確實近日因民眾自費篩檢需求突增,等待及分流過程中仍有改善空間,醫院已立即檢視現有流程,強化相關動線與管制,確保民眾安全、安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