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吃甜食就牙痛? 醫教3招舒緩餐後牙疼

2021/05/13 11:20

牙醫師提醒,一定要定期做牙齒檢查,平常不痛不代表沒問題,甜食疼痛就是一個大警訊;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蛋糕好好吃,可是吃得我牙齒好痛喔…」聚餐美食當前牙痛卻突然來搗亂,臨時又沒法去看醫師該怎麼辦?牙醫師教3步驟,幫助舒緩餐後牙痛!

為什麼一吃到甜食就會牙痛呢?米羅牙醫診所醫師謝明璇在臉書粉專「米羅牙醫診所」發文指出,有可能是蛀牙,也有可能是牙本質外露了,所以一定要定期做牙齒檢查,平常不痛不代表沒問題,甜食疼痛就是一個大警訊!透過下列3步驟可以幫助舒緩餐後牙痛。

1、減少咬合,因為刺激會讓牙齒更疼痛、也可能讓發炎變嚴重。
2、清潔口腔,可以輕輕刷牙並用溫開水和漱口水保持口內潔淨。
3、適當冰敷,熱敷刺激血液流動會更痛,但過度的冰敷也會影響腫脹處情況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