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也能顧健康! 營養師列推9款低熱量高營養蔬菜

2021/05/13 07:24

番茄富含多種抗氧化物,熱量也只有18kcal,減肥同時也能射去足夠營養素。(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肥方式百百種,但無論何種減肥方式,飲食都很重要。減脂的時候除了要盡量減少熱量的攝取,同時也不能忽略營養的補充,營養師列出9種蔬菜,不僅熱量低,還富含許多營養素,讓減肥更健康。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減肥也要顧健康,並列出9種低熱量高營養的蔬菜,供民眾選擇。
●蘆筍(20kcal):富含氨基酸、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且能抗癌、抗氧化。

●花椰菜(34kcal):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蘿蔔硫素,降低罹癌風險。

●甘藍(21kcal):維生素K能強健骨骼,類黃酮化合物能抗癌、抗氧化。

●海帶(16kcal):含有高鈣、高蛋白質、高膳食纖維及多醣體。

●小黃瓜(14kcal):富含的鉀、丙醇二酸能有效幫助降低血壓。

●菠菜(23kcal):葉酸能幫助身體代謝有害物質同半胱胺酸,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甜椒(30kcal):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物,可以對抗身體的自由基傷害。

●番茄(18kcal):富含多種抗氧化物,如:茄紅素、β-胡蘿蔔素、維生素C、葉黃素及酚類。

●蘑菇(22kcal):含有多醣體能增加免疫功能,而膳食纖維能促進新陳代謝。

減脂需要循序漸進,一步步慢慢來,除了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飲食方面也要嚴加控管,透過上述9種蔬菜的攝取,讓熱量與健康可以兼顧,能夠更輕鬆的瘦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