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魚大肉後的解藥? 營養師分享「綠拿鐵」配方:1天1杯超健康!

2021/05/12 06:31

綠色蔬果汁又稱綠拿鐵,不僅有排毒、抗氧化的效果,也能幫助腸胃蠕動、增加身體代謝。(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飲食越來越注重養生的時代下,綠拿鐵慢慢成為許多民眾每天必喝的一種飲料。營養師解釋,綠拿鐵就是所謂的綠色蔬果汁,它是幫助腸胃蠕動的關鍵,並且附上蔬果以及水果的配比,一天喝上1杯,讓民眾能在大魚大肉後,淨化自己的身體。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綠色蔬果汁之所以叫做綠拿鐵,就是因為它取代了許多民眾日常喝的咖啡。綠拿鐵當中的花青素、酚酸類、多酚類對於抗氧化、排毒都有非常顯著的功效。同時因為蔬果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因此綠拿鐵就也能增加腸胃蠕動,幫忙身體代謝順暢。

綠拿鐵的製作配方,朱瑞君提到,建議可以選7種以上的蔬果。蔬菜水果配比為6比4,一杯約400到600c.c.,可先從菠菜、小白菜、青江菜、小黃瓜等綠色蔬菜中選2樣,再從其他蔬菜例如紅蘿蔔、甜椒、番茄、玉米筍等蔬菜選擇2樣,最後選3樣水果放進果汁機後,綠拿鐵就成功製作完成。

朱瑞君建議,一般民眾基本上可以一天喝一杯當早餐,而對於剛大魚大肉後的民眾,如果想挑戰7天進階淨化版,可以在第1天及第7天的早晚餐喝綠拿鐵,中午以輕食為主。中間的2到6天三餐都喝綠拿鐵,一天至少喝1800c.c.,不吃其他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