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68斷食利弊一次看 醫:「159斷食」更容易增肌

2021/05/10 07:42

想增肌,醫師建議,可運用「159斷食法」,利用時間來安排運動、補充蛋白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增肌減脂168斷食法正當紅,不過在8小時內要吃足夠的蛋白質又要運動,很多人覺得時間不夠分配,醫師提醒,168斷食法對於增肌各有利弊,好處在於空腹時間足夠,較不易養出脂肪,壞處則會讓運動時間較難安排,建議可嘗試159斷食法更有助於增肌。

進行168斷食法,對增肌不利?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表示,要看你怎麼聰明安排;168斷食法對增肌的好處在於,有16小時的空腹時間,能夠讓胰島素敏感,減少胰島素阻抗,增肌也是需要胰島素的作用,也比較不容易養出一堆脂肪。

159斷食法助增肌 運動、攝取蛋白質不可少

蕭捷健指出,168斷食法對增肌的壞處,主要是短時間內吃不夠蛋白質,以及運動時間比較難安排,除了運動前後的營養補充,一整天攝取的蛋白質總量更為重要。蛋白質的攝取最好是每3小時補充20-40克,能夠達到最好的吸收效率。

蕭捷健建議,如果是以增肌為主,168斷食法可以改成159斷食法,在1天之內9個小時可以吃東西,比如9am,12pm,3pm補充蛋白質飲料,6pm吃最後一餐;159斷食法可較好安排運動時間,理想的運動時間最好是在兩餐之間,真的不行也可以選擇早上空腹運動。提醒,早上空腹運動盡量以肌力訓練為主,千萬不要做劇烈有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