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 生理期痛不欲生!醫:掌握「藥、熱、甜、軟」4法則

2021/05/07 16:56

醫師表示,「紅豆」含有鐵質,可助身體製造紅血球、血紅素,讓女性在生理期有好臉色。(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生理期每月帶來的不適感,輕則讓人焦躁煩悶,重則讓人痛不欲生;醫師分享生理期經痛的4招自我照顧法,讓女性能藉由熱敷、溫熱甜食等方法,好好呵護身體。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推薦有經痛困擾的女性,可吃止痛藥緩解,不用擔心止痛藥傷身,身體功能正常的一般人都能將藥代謝,吃藥比起痛到不能下床還安全可靠。

經痛4招自我照顧法

●藥:吃止痛藥

最好是看過醫生後,再依醫師的處方用藥,沒辦法看醫生時,也可以到藥房請藥師建議,購買較適合經痛時使用的止痛藥。

●熱:敷腹部

熱敷能促進血液循環,使肌肉放鬆,舒緩疼痛。可以用電熱毯、熱水袋、或是將豆子裝在布袋中加熱,然後敷在小腹上。

●甜:吃些溫熱的甜食

可以吃巧克力或紅豆湯,除了暖暖腹部,也讓腦內啡作用改善心情;「巧克力」中含微量鎂元素,有助控制食慾、穩定情緒、「紅豆」含有鐵質,可以幫助身體製造紅血球、血紅素,能有好臉色。

●軟:做點柔軟操、伸展運動

痛得臥床的時候,建議適當地做些比較溫和的柔軟操,不要一直在床上縮成一團,讓肌肉緊繃,反而可能讓經痛更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