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肉桂捲含傷肝腎成分? 營養師:1天吃1個不必擔心

2021/05/08 06:33

肉桂當中含有的香豆素,食用過量會傷身,愛吃肉桂捲的民眾需適量享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肉桂捲是近期相當火紅的一款食物,儘管本身有著類似香菜的味道,讓部分民眾卻步,但仍受絕大多數人喜愛。營養師指出,肉桂不僅本身有多項好處,也有研究用於抗發炎、降血糖,同時也提醒,肉桂本身含有的香豆素,吃多可能傷肝腎,但是每天吃1個還是安全的。

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表示,肉桂捲裡的肉桂(Cinnamon)是傳統中藥材之一,中醫認為能健胃、散寒,並含有錳、鐵、膳食纖維、鈣、桂皮醛、肉桂酸等抗氧化物。

楊斯涵也提到,肉桂的品種可分為錫蘭肉桂、中國肉桂、越南肉桂,台灣也有本產的肉桂。

但對於肉桂當中含有的香豆素(Coumarin),楊斯涵提醒,如果吃過量會危害肝腎功能,根據歐洲食品安全局的每人每日容許量為0.1mg/kg體重,不過平均1個肉桂捲的香豆素含量不到1mg,如果每天只吃1個的話,還是在安全範圍內的。

楊斯涵也公佈肉桂捲的熱量與營養成分,一個原味肉桂捲的熱量為397kcal、醣類52.8g、蛋白質7.6g、脂肪17.3g,但是奶油乳酪肉桂捲的熱量就上升為734kcal,將近是原味肉桂捲的一倍,含醣量也有82.2g、蛋白質15g、脂肪38.4g。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