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飲食「老外」怎麼吃? 醫:原型食物較健康

2021/05/05 12:51

三餐老是在外,容易營養攝取不足,醫師建議應多選擇原型食物。(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常常必須外食,但是外食其實隱藏許多地雷,對健康造成許多危害。醫師表示,外食的蛋白質、纖維質含量普遍不足,使用油品也不夠健康,還可能導致身體慢性發炎、過敏。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表示,外食想要吃得健康,應該盡量以原型食物為主,減少加工食品的攝取,避免吃下過多澱粉、精緻醣類,以外食族經常光顧的麵店為例,可以選擇不加醬的燙青菜、虱目魚湯等。

除了營養攝取不足外,外食使用的油品大豆油、葵花油也是一項健康的疑慮,人體所需脂肪酸omega6、omega3比例應該在2比1或是4比1,但外食族卻常常攝取過多的omega6,可能產生身體發炎、過敏的症狀。樂芯生技有限公司研發營養師劉家芸提到,想要平衡人體必需脂肪酸的比例,可以透過堅果、亞麻油來獲得。

蕭捷健與劉家芸提醒,外食族可以遵照衛服部發布的健康餐盤標示來選擇食物,分配食物比例與謹慎挑選食物型態,避免營養素的攝取不均衡,或是還吃下過多澱粉與不健康的油品,造成身體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