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素不見得會瘦! 加工素食品熱量表曝光 「這款」竟爆表!

2021/05/04 08:31

素食的選擇上,可以選擇豆腐這類低加工的豆製品。(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為了健康,選擇吃全素,沒想到還是一直發胖,膽固醇仍然很高,營養師提醒,不少素食為了讓口感味道好,額外添加了油脂,且因蛋白質偏少,無法增肌,以致無法維持代謝,同時又添加其他成分,而增加了身體代謝負擔,因此就阻礙了脂肪代謝,也就瘦不下來。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中,分享了8款素食品熱量表,並提醒,像是豆棗、素肚,仍藏著不少的熱量,素食者還是要好好挑選食物。

8款素食中,熱量最高的竟是吃稀飯常會搭配的豆棗,僅100克熱量就高達419卡,接著分別是素肚以及豆皮,熱量分別為230大卡、209大卡。前陣子網路討論度高的百頁豆腐,熱量為195大卡,比素肉及土豆麵筋還要低,位居第6名。

營養師朱瑞君分享加工素食熱量表。(圖取自朱瑞君臉書粉專)

朱瑞君提醒素食者,食物的挑選可以選低加工的豆製品,例如豆腐、豆干以及水煮的豆皮。

另外也能選其他多元豆類穀類來攝取蛋白質,像是藜麥、鷹嘴豆、碗豆、毛豆及堅果等都是很好的豆類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