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2種蔬菜營養比一比! 吃「它」CP值超級高

2021/05/03 06:35

蔬菜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日常飲食應多多攝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當提及各種「健康飲食策略」,幾乎都能發現蔬菜的蹤跡,且隨著農業技術不斷的改良,市面上也越來越多種蔬菜可供選擇,近日也有營養師列出12種常見蔬菜的營養價值,並呼籲大家平時一定要多透過蔬菜補充身體欠缺的營養。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列出12種蔬菜的營養價值,若以每100克的量來看,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是紅莧菜和綠花椰的3.1克,至於礦物質的含量上,莧菜含鈣150毫克、鐵8.5毫克、鉀441毫克,皆為最高,因此蕭瑋霖認為,莧菜膳食纖維和礦物質含量皆豐富,是CP值相對較高的蔬菜。

蔬菜營養價值圖。(取自蕭瑋霖臉書粉專)

此外,蕭瑋霖指出,有「蔬菜之王」美名的菠菜,雖然在雖然膳食纖維及礦物質數值上相對較低,但其維生素A含量高且富含其餘多種營養價值因此絕對是很不錯的蔬菜;綠花椰則是的蛋白質含量最高,適合平時有在健身、運動的人。

除了鈣、鐵、鉀等礦物質含量外,蕭瑋霖也列出了各蔬菜的熱量和蛋白質含量提供參考,他也依據圖表強調,蔬菜的鉀含量都不低,因此平時飲食習慣本來就較為重鹹或容易水腫的人,一定要多吃蔬菜,才能幫助鈉的排出,並減少水腫的發生。

另外,國健署也曾提醒,患有慢性腎臟病的患者應避免攝取過多高鉀食物,以免造成心律不整危害生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