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偏鄉護理25年 花蓮劉玉玲獲頒全國模範勞工

2021/05/01 13:16

投入偏鄉護理工作25年,花蓮慈院護理長劉玉玲獲頒全國模範勞工。(花蓮慈院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全國模範勞工共計56人獲獎,在花蓮慈濟醫院擔任護理長的劉玉玲,投入偏鄉護理長達25年,除在臨床上建立良好護病關係,也熱心投入教學,培育優秀護理後進,她說「這是份利己利他的工作」,今年獲院方推舉並受勞動部肯定,成為全國模範勞工。

劉玉玲自護專畢業後,以公費生身分進入花蓮慈院服務,曾3次當選院內優良員工,歷經急診室、病房護理師後成為護理長,並2度獲選為花蓮縣護理師護士公會優良護理人員。

劉玉玲在臨床工作上,創造骨科病人術後零疼痛成果,也持續推動護理品質改善計畫,進行學術發表,並致力「提升靜脈穿刺成功率」,期間更願意提攜後輩,鼓勵更多專業護理人才,投入東部偏鄉醫療。

「護理養成教育不簡單,好不容易畢業、拿到執照,若因一些可避免的困境而放棄,未能發揮所長,感覺相當可惜。」劉玉玲說,曾年輕過,也知道年輕人想什麼,更懂得會在這條路上碰到什麼困難,只要能用自身經驗開導,都會盡力去做,希望幫助學弟妹克服臨床困難,降低挫折感。

劉玉玲說,護理工作最大成就之一,就是讓患者順利出院,並讓出院患者願意回診,「做得愈久,愈深刻體認這是份利己利他的工作」,期許自己未來不斷提升護理能力、持續傳承臨床經驗,栽培後進也守護病患身心。

花蓮慈院護理長劉玉玲(後排右二),投入偏鄉護理工作長達25年,除在臨床上建立良好護病關係,也熱心投入教學,培育優秀護理後進。(花蓮慈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