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他割包皮10天就「壞壞」下場慘痛! 醫:停機1個月最安全

2021/05/01 12:00

泌尿科醫師建議,動完割包皮手術後,應息息1個月再進行性行為,勿操之過急;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傳出一名年輕男子因包皮過長選擇進行割包皮手術,但通常應多休息等傷口恢復後才能進行性行為的他,竟然在術後10天就和女友發生親密關係,導致性器傷口感染腫脹,針對此案例醫師提醒,割包皮後「停機」1個月仍是最安全的作法。

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指出,無論是傳統的包皮環切術,或是現在的新式包皮槍手術,官方建議都是1個月之後再進行性行為較佳,泌密會客室也提到,過去曾有「勇者」在術後11天就發生性行為且沒事,但仍不鼓勵男性嘗試。

此外,針對包皮槍手術的術後恢復,泌密會客室也曾說道,術後醫師會包紮好傷口,前幾個小時則是最不舒服的時候,但8成的人一覺醒來就不痛了,術後1-3天需定時服用抗生素,但不需要換藥,並注意如廁時不要弄濕紗布,若繫帶或龜頭處有點黑青是正常現象。

第4天會回診拆紗布換藥,不需再服用抗生素、也不需包紮傷口,當晚就可以開始洗澡;5-21天則是自行照顧傷口,此階段開始1天要換藥2次(其中一次可以在洗澡後),

換藥步驟為,先用乾淨的生理食鹽水或清水,將傷口上舊的藥膏、血漬、老廢組織清乾淨後,再用棉棒或紗布擦乾傷口,最後擦上一圈新的藥膏;此外洗澡時也要順便清洗傷口,若私密處有水腫情形屬正常現象,約3-5天後就會大幅度消退。

針對此次性器傷口感染的案例,泌密會客室指出,在傳統的包皮環切術和新式包皮槍手術中,許多院所都是建議吃至少1個禮拜的抗生素,並要對傷口最更多照顧;泌密會客室也呼籲若有包皮過長等問題,仍建議尋求醫師協助評估,是否要進行割包皮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