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徒步上班認真工作 聽障友榮獲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

2021/04/30 14:06

聽語重度障礙者小新(右)克服無法言語溝通的困難,在職場上尋獲一份穩定的工作,今年更榮獲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相當不容易。(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來自嘉義一名31歲重度聽障者小新(化名),因無法溝通,求職之路總是處處碰壁,小新7年前與朋友輾轉到台南永康就業中心求職,在身障就服員專業評估下,媒合到一間傳產擔任機台操作員,小新也從對職場的不適應、害怕,逐漸轉為熟悉穩定,今年更榮獲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

永康就業中心表示,小新7年前透過中心進入環鋼科技公司,起初因對工作不適應,加上離鄉背景,一度產生離職的念頭,就服員獲悉後隨即與小新懇談,好在該公司也很幫忙,了解小新在工作上的困難,安排陪伴員在旁指導,讓他突破困難穩定下來。

業者表示,小新工作初期因個性害羞不敢主動詢問其他工作夥伴,再加上溝通問題,而產生人際互動的困難,因此公司決定在職場上找尋「自然支持者」陪伴,所幸同事都認同公司進用身障者的理念,願從旁協助小新,目前小新適應良好。

據悉,小新目前已工作近7年,工作上相當努力,表現也很良好,但因其聽障且平衡感不佳,騎車時沒有安全感,因此,小新7年來每天都堅持徒歩行走30分鐘上班,顯現小新對於工作的歸屬感與認同,此外,工作之餘他更會規劃休閒活動,尤其熱愛參加馬拉松活動。

永康就業中心強調,相信每位身心障礙者皆有勝任職務之工作能力,但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以及廠商樂於提供工作機會,讓就服員協助評估身障者之合適工作職缺,目前本分署也針對身障者提供多項職前訓練課程,歡迎有興趣的身心障礙者踴躍報名參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