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老坐姿不良? 醫揭原因:一招解決彎腰駝背

2021/04/27 16:45

孩子缺乏運動,結果就是不耐久坐、坐姿不良、彎腰駝背,有時候甚至因此沒辦法好好寫功課、唸書;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好像沒有骨頭!」你的孩子會寫功課沒坐多久就彎腰駝背嗎?為何現在小朋友容易不耐久坐呢?兒科醫師說,在門診中看過甚至才小學就已經脊椎側彎的孩子。想要解決坐姿不良其實不難,就是給孩子充分的體能活動時間!

缺乏運動不耐久坐 影響寫功課讀書

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在粉絲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指出,孩子因為各種原因缺乏運動,結果就是不耐久坐、坐姿不良、彎腰駝背,有時候甚至因此沒辦法好好寫功課、唸書。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運動處方指引,建議兒童運動的安排如下:

●頻次:每週7天,每天60分鐘起。
●強度:中~高強度運動,或者每天一萬步也行。
●內容:每週至少有3次的劇烈運動、阻力訓練及骨骼承重運動。

中等強度的運動指得是有點喘、呼吸心跳加快、輕微流汗,但是仍然可以講話的情況。阻力訓練如:爬樹、拔河。骨骼承重運動如:跳房子就是一種骨骼承重運動,其他還有跳繩、跑步、打籃球、羽球、桌球及網球等等。

家長以身作則 陪伴循序漸進動起來

假如孩子沒有培養運動習慣怎麼辦?歐淑娟建議家長們以身作則,陪伴孩子一起運動,還能增進親子關係。若是體重過重、很少運動的孩子,家長還需注意安全,剛開始先從低負荷、強度不高的運動開始,不要排斥運動,才有機會循序漸進。優先增加每次運動的時間和天數,之後再依情況增加強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