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接種》武肺疫苗台南僅成醫1家22日開打 衛局想增2家

2021/04/21 17:33

中央核定可施打武漢肺炎自費疫苗的台南成大醫院,將於4月22日下午正式門診開打。(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央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自費疫苗從21日起開打,台南唯一1家獲中央核定施打武肺自費疫苗的成大醫院,原本每週只開週一與週四這兩天的下午門診施打,將從4月22日正式開打,但因近1個月的施打門診都已預約掛滿,成醫決定從下週起增加週一至週五的5天下午門診施打。

南市衛生局表示,因為想打自費疫苗的民眾很多,中央考量有開旅遊醫學門診的因素,先前只核定台南成大醫院1家作為民眾自費施打疫苗的醫院,但這恐讓成醫施打民眾會大排長龍,只有1家醫院施打顯得不夠,該局將向中央疾管署建議增加有意願參與的奇美與新樓兩家醫院加入施打門診行列,迄今還在等待中央回覆。

成醫說明,因為該院有辦旅遊醫學門診,獲得中央核定為台南施打自費疫苗醫院,之前只開週一與週四下午各1個自費疫苗施打門診,提供網路或電話預約,目前顯示未來4週的施打名額都已被預約掛滿。院方決定從下週起的週一至週五每天下午都開自費疫苗門診,因應眾多欲施打的民眾。

成醫在官網指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從4月21日起,開放COVID-19疫苗自費接種,開放掛號對象:商務人士、出國工作、留學、就醫(須年滿18歲),掛號方式採網路掛號【自費COVID-19疫苗門診掛號請點我】與人工預約專線06-2353333,不接受現場掛號,請務必準時報到。

自費費用600元(包含掛號費、醫師診察費、藥事服務費),免收疫苗費用,若需診斷證明,請另掛家醫科門診。成醫提醒,疫苗為10人共用劑型,須達一定人數才注射,請配合在診間集合等待,該院有權調整民眾注射時間措施(調整日期或時段),會另行電話通知。接種後請在「觀察區」休息,觀察30分鐘後才可離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